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进行内部模拟测试 天津志愿者夺得“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1:45  每日新报

  奥运测试赛自然不能没有志愿者,据记者昨天粗略目测,水立方内的志愿者至少有300人。碰巧的是,记者还在其中找到了一位老乡,他叫张璐,今年23岁,是北体大三年级游泳系的学生。聊天中得知,张璐还是原天津游泳队的队员,至今仍与张恩剑、杨洁翘等昔日队友保持着联系。他退役后到北体大上学,报名后经过选拔成为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志愿者。而就在前天,他还成为水立方竣工后的第一个“冠军”。

  前天水立方进行内部模拟测试,组委会让部分游泳专业的志愿者扮演运动员进行一次50米蝶泳决赛,当运动员时就是主攻蝶泳的张璐自然入选。他扮演一位德国运动员,被安排在了第8泳道,结果张璐轻松“夺冠”。没想到这次预演还包括颁奖仪式,前三名还登上了领奖台,张璐站在冠军领奖台上被授予“金牌”,还有鲜花,组委会甚至还为他奏响了德国国歌。走下领奖台,张璐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随后他绕场一周庆祝胜利,还把鲜花抛给了看台的“观众”。“刚把花扔上去,我们老师就急了,告诉我说这花还有用,不能扔了,我又赶紧跑上看台,把花要了回来,”张璐说起自己的“夺冠”经历显得格外兴奋,“呵呵,没想到水立方第一个‘冠军’让我得了。从那以后,我再进到馆里就特想下去游一趟。这里的水温绝对国际标准,27度,特别舒服,而且没有任何异味。”

  张璐告诉记者,和他一起成为水立方志愿者的还有他的室友、石家庄人吴皙,他们提前一周就到这里工作了。比赛时他们负责给运动员搬装衣服的箱子,现在他们暂时负责通道指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