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建设科技含量高 美媒体预测将创多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4:4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水立方”将在今日揭幕的“好运北京” 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上正式迎接观众,但在提前向媒体开放时,这里的高科技已经“震”住了美国媒体。

  29日,美国《世界日报》发表了题为《“水立方”的世界》的文章。该文章说,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科技含量颇高,预计那里将是奥运会上出现世界纪录最多的地方。

  该文章称:“‘水立方’已于28日交付使用,场馆的高科技元素保证了运动员可以在那里享受到最佳的比赛条件,再加上这几年世界游泳水平大幅提升,预计北京奥运会在这里将出现最多的世界纪录。”

  《“水立方”的世界》中还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水立方”是由港澳同胞、海外华人华侨捐资建造的,其建筑规模和设备条件均已达到全球顶级游泳馆的水平。“它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是中国的产‘金’之地。”

  奥运会时通过电视转播,人们不仅能看到中国跳水运动员的光彩,美丽的场馆更会传递出中国科技进步的信息。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水立方”不仅成为凝结千万炎黄子孙“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的标志性建筑,赛后也将成为群众性运动、娱乐、文化中心,集中体现“人文奥运”的主题。

  文章最后提到,“水立方”在设计、实施过程中,处处体现对运动员、观众的人文关怀。赛场内的直饮水处理设备、多语言智能引导系统、无障碍设施、交互式数字电视、信息综合分析与集中发布系统、快速泳池设施、地板采暖、无障碍设施等技术,将为观众和运动员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比赛和观赛环境。文章说:“中国已打造了一座全球最大的游泳馆,为奥运水世界提供了最豪华的场所。‘水立方’带给中国骄傲,‘水立方’也将永留奥运青史。”

  特约记者 凌尘 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