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首赛唱起"独角戏" 蒙古国小将独享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杨金志、徐松)当蒙古国选手纳兰朝格·朝格扎尔嘎勒跃入水中,他已经创造了历史:第一个在“水立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颇有戏剧性的是,“水立方”的首轮比赛只有这一名选手参赛。

  “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31日晚上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幕。这是“水立方”1月28日竣工后迎来的首场赛事。

  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是男子100米蝶泳预赛,共有26名选手报名参赛。根据预赛分组,选手分为4组,第一组3人,第二组7人,第三组和第四组均为8人。1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不过,令观众和裁判员感到意外的是,只有一名选手站在4号泳道前。

  这时,大屏幕上打出字幕,显示这名选手是来自蒙古国的纳兰朝格,而原本列在他身边的两名选手均选择了退赛。资料显示,纳兰朝格出生于1992年7月。蒙古国共派出6名男选手、3名女选手参加本次公开赛。

  发令声一响,纳兰朝格跃入水中:“水立方”的第一轮比赛成了“一个人的比赛”。纳兰朝格也就此成为“水立方”第一人。在入水前和比赛中,观众纷纷把掌声和口哨献给这位“幸运儿”。

  纳兰朝格最后的成绩并不理想,是1分06秒79,除去7名弃权选手,他的成绩在参赛的19名选手中列最后一位。不过,没能进入决赛的纳兰朝格依然堪称“幸运儿”,也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羡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