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首秀:场馆志愿者微笑迷人 安保一丝不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1:16  燕赵都市报

  当迷人的蓝色水光从月下泛起的时候,这颗北京城市的“掌上明珠”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离北京奥运会的好日子还有半年,待嫁闺中的“水姑娘”,向世人的第一次笑容就显得如此的镇定大方。

  服务——她的微笑十分迷人

  “水立方”里,活跃着一批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组成的场馆志愿者。这是一群活泼的志愿者,他们的任务是给所有暂时找不到方向的外来者当向导;除了志愿者,“水立方”内的几乎每个转角处都贴有中英文的路标,从墙上到地下,让每个第一次踏入“水立方”的人都能从容迈步。

  在“水立方”采访,记者很有归属感。走进新闻中心,像走进了候机大厅,微笑的志愿者们像极了地勤小姐,四周一看,还真什么设施都齐全。杂志栏里有专门为各国记者提供的书报杂志,免费的手机充电区域在大厅的一个角落,资料架上的上百种比赛资料分类摆放,公告栏内的公告内容随时更新。电视直播大屏幕上,内场的赛前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广播里播放着《Weareready!(我们准备好了!)》这首歌。处女秀即将开始,“水立方”已经准备妥当。

  安保——她的尊严不容侵犯

  尽管只是一次规模不大的测试赛,北京奥组委还是启动了最为严格的安检措施,小到一只一次性打火机,也不能被允许带到“水立方”的腹地去。

  昨天下午,水立方临街的每一个入口处都已布满了警察,据了解,仅仅为了这次测试赛,北京方面就动用了上百的警力来维持秩序。穿过警察这第一道防线,就是安检处。像上飞机一样严格,除了所带的背包之外,进入者必须掏出口袋里的手机、钥匙、香烟和打火机。即使通过安检门之后,专门负责安检的男女工作人员也不会轻易的“放过”你,金属探测器不会放过进入者身上的每一个金属片,小到一颗铜扣子或拉练。

  离开安检处,每一个通道口也都站有志愿者,他们是负责检查证件的,每一个人,他们都会对着你的证件检查仔细,然后分门别类的将你放入不同的通道口。因此在这里,我们看不到普通观众混入记者席,而记者,也无法去打运动员通道的主意。

  首秀——她的芳容先睹为快

  “水立方”的首秀,在很多人看来是不容错过的,因此早在比赛前两天,“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就传出了“门票告急”的消息,特别是后面几天的决赛票,很多场次已经一票难求。

  首秀安排的并非精彩大戏,甚至在开场时,“水立方”还和观众朋友开了个小小的玩笑。第一项比赛男子100米蝶泳,原本只有三名选手的第一组预赛有两人都弃了权,结果一名水平很一般的蒙古选手一个人独享了“水立方”内响起的第一次掌声。不过这样的开场白似乎并没有打搅观众们的雅兴,观众席上人越来越多,在第三项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水立方”内第一次达到了热情的高潮。

  四项预赛很快结束,兴致不减的探访者们还在流连。夜已降临,蓝色的“水立方”再次在月下闪起晶莹剔透的光芒,拿着相机的人们在离开之前都不忘在如此美景之前留下自己的身影,以纪念这值得回忆的第一次。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