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国运动员盛赞水立方似水晶宫 奥运场馆令国人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3:13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柳电自北京

  

  

  昨晚,“好运北京”2008年游泳中国公开赛正式在“水立方”拉开战幕,这也是国家游泳中心竣工后首次承办赛事,并向公众开放。随着近几天来国内外选手陆续抵达,“水立方”比赛大厅里宛如蓝色明镜般的一池水掀起阵阵波澜。通过试水和比赛,参加此次“好运北京”赛事的选手们都对“水立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观众也争相前来目睹“水立方”的真容。

  国外选手:这是一座“水晶宫殿”

  比赛开始前,参赛的各支队伍早已陆续抵达北京。近几天来,他们也纷纷到“水立方”来进行体验和热身。当记者向国外选手问起对“水立方”的印象时,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来回应。在赛前训练时,有些外国选手在休息时,甚至直接躺在泳池边的地面上,一副在海滩上享受阳光的样子。这些外国选手对记者说:“躺在地上一点都不会觉得凉,而且还可以看由很多‘水泡’组成的屋顶,觉得完全置身于水的世界里面。我相信今年夏天这个游泳馆会让所有的运动员震惊,它简直就是一座水晶宫殿。”

  中国选手:这是最现代的游泳馆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水立方”时,有两名中国队的女队员出现在比赛大厅。在她们进行训练时,中国游泳队一位姓魏的教练在泳池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魏教练说:“这是一个非常现代的游泳馆,比我们出国比赛时看到的其他游泳馆感觉都更现代化。去年我们刚刚参加了墨尔本世锦赛,那个游泳馆是比较好的场馆,但“水立方”显得更有特点,也有更多现代化的元素。”对于队员们的感受,魏教练介绍说:“这里的水温感觉很舒服,我的队员也觉得“水立方”非常现代,在这里比赛感觉很兴奋。”

  两大领军人物助阵“首秀”

  由于高原的冬训不方便中止训练,中国游泳队的大部分队员都缺席了本次游泳公开赛。不过,由张琳和齐晖分别领衔男、女队,还是让人对中国泳军充满期待。这次游泳公开赛,也是齐晖近一年首次在国内参赛,因此大家也期待她在本次赛事上有好的表现。男队的张琳则是中国队奥运会上的新希望,作为京籍运动员,张琳这次是主场作战。

  观众:“水立方”让我们很自豪

  因为“水立方”首次亮相,因此赛事级别丝毫没有影响观众对比赛的关注程度。本次赛事预赛每天18时30分开赛,票价为30元、50元、100元三档;决赛在10时开赛,票价分别为50元、80元和120元。据悉,门票销售非常火爆,低价票已经全部售完,高价票的销售情况也一路看好。昨天,记者在“水立方”采访了一位北京观众,他表示,来观看比赛主要是想体会一下在“水立方”里看比赛的感受,“奥运会的门票不一定买得到,所以提前来感受一下奥运场馆。这座游泳馆实在太漂亮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设计都非常棒,作为本地的观众,我为北京能有这样的比赛场馆而自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