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试“水”:新闻大战提前展开 短信提醒温馨备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昨天晚上,“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打响,在经过4年的艰苦建设之后,水立方正式开门见客,作为北京的新标志性建筑,这个巨大的蓝色“大水泡”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大水泡”在建设过程中,便以新颖奇特的外观造型令人赞叹不已,而昨晚的好运测试比赛结束后,无论是运动员、观众还是在场的中外记者,又再一次被“大水泡”折服,当然,这次是因为它漂亮的内部空间,和完善强大的内部功能——

  记者体验

    一进水立方短信为你“导航”

  “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对水立方的功能进行了全面的测试,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水立方的系列服务,感到非常不错。

  专线公交一站抵达

  北京的天气非常的好,水立方启用的消息也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昨天下午4点,记者抵达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时候,就看到好多群众在排队。“一直都是从外面看,没进去过,还是想看看里面怎么样?”做快餐生意的张女士异常兴奋地告诉记者。尽管比赛还有将近两个小时才开始,但很多人都提前赶来拍照。记者发现,在周围停着很多公交车,原来,这是为了便民提供的专门大巴,方便群众前来看比赛和回家。

  短信提醒温馨备至

  走近“大水泡”不久,手机便收到短信,记者打开一看,原来是组委会发来的有关比赛的一些注意事项,除了请到场观众注意场馆周围尚未竣工的地方,还提醒大家在检票后从哪几个入口进入场馆。此后,记者又陆续收到几条短信,都是观看比赛时的注意事项。比赛结束后,又有短信提醒观众从哪几个出口能迅速离开场馆,而志愿者也在这时引导观众退场。“人文奥运”在这一刻得到了充分体现。

  新闻大战提前展开

  进入内部,发现各种设施非常完备,还有为普通观众设立的简单超市,可以买到饮水和食物。馆内空间很大,灯光打得异常巧妙,看上去美轮美奂。一些小的细节处理非常不错,洗手间墙壁乍一看是马赛克,仔细观察,才发现每一片蓝色的马赛克里竟然都是一个个的小泡。虽然仅仅是一场测试赛,但中外记者却蜂拥而至,大多数人都是冲着水立方来的,连央视也按奥运直播的标准设置了转播区。赛后,混合采访区人头攒动,新闻大战真有些提前展开的味道。

  处子表演一丝不苟

  有趣的一幕在比赛开始后出现了。第一个项目是男子100米蝶泳预赛,结果只有一名运动员参加。这位来自蒙古、名叫纳兰朝格·朝格扎尔格勒的选手,独自一人完成了水立方的“开幕式”。但记者注意到,虽然是一个人的比赛,但每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仍非常认真,当纳兰朝格下水之后,志愿者们列队为一人收鞋的场景,看上去让人感触很深。同时,观众们也为水立方的第一场比赛而兴奋,在纳兰朝格到达终点的一瞬间,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