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立方”首日门票全部售罄 选手观众齐挑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4:33  北京晚报

  昨晚是水立方第一个开放日,记者穿行于场馆内外,发现许多与其他奥运场馆开馆时不一样的景象:场馆四周人头攒动,5000张比赛门票早早销售一空;观众和选手都由衷地赞美水立方,纷纷用各种摄影摄像器材留下这永恒的一刻,水立方一亮相就成了众人眼中的大明星,这座北京奥运地标建筑赢得了所有人的心。

  昨晚6时,记者在水立方西侧的北辰西路上,看到道路上近百辆的小轿车或停靠在道路附近,或在民警和交通志愿者的疏导下,离开场馆的出入口。从出租车、大巴士上不断地有观众汇集到场馆附近,现场一片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样子。在水立方西北侧的P5停车场入口附近,记者发现这里等待进入场馆的持票观众已排起了长龙,一路上,随时能看到各种摄影器材的闪光灯闪个不停。农业大学的小赵同学和他的几个朋友在通过了安检后,轮番以水立方为背景拍着照片。他非常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今天就是冲着水立方才来的。这个场馆太漂亮了,非常有艺术气息,让人看着心里就爽!”来自美国的Andrea Linncy和AyaCostanlino就住在水立方的周围,她们半年前来到中国,已经参观过包括北大乒乓馆在内的许多奥运场馆。她们说:“水立方外观非常漂亮,我们非常喜欢。每天从这里经过时,我们都想进来看一看,所以一看到了这里办比赛,我们就买票来了。”

  进到馆内,记者看到几乎所有观众都纷纷将相机高举过头顶,到处拍个不停。“外面看着不大,进来感觉才知空间真不小。”记者循声追上了和同伴一起来参观的刘木珍阿姨,她笑着说,“我家就在水立方旁边,老早就想进来看看了,我老伴儿虽然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可为瞧一眼水立方,前天刮大风还特意跑过来排队买票。”“那您现在感觉怎么样?”“太漂亮了,我非常喜欢。在外面看起来,感觉里面似乎不大,可进来后才发现非常大。”

  前来参赛的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们也对水立方表示了好感,来自德国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选手保罗说:“这里水温不错,灯光也很好,我很喜欢这个场馆,它让我很舒服。”来自波兰的盖杰格恰克说:“场馆稍微有一点热,在更衣室我还在流汗,不过,这种气氛很容易让我进入状态。”韩国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选手李高拉说:“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地板,它让我感觉很舒适。”

  昨天记者在场馆的看台上还遇到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他是一位游泳爱好者,但因受伤,目前正坐在轮椅上休养。他被同伴推着进入了看台,就停在一个专为轮椅设置的位置上观看比赛。“我喜爱游泳,所以得知场馆开放就来了。今天进来的这一路感觉非常便利,没有因为我坐轮椅而遇到任何麻烦。”他说,“但也有一点美中不足,赛前我听说有轮椅票卖,可在网上订不到,希望这点今后能处理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