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寒冬难挡观众热情 奥运场馆“水立方”首演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消息:1月31日,“水立方”迎来了竣工后的首演——“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记者也第一时间与“水立方”亲密接触,近距离感受这座富有特色的奥运会场馆。

  寒冬难挡热情

  虽然当天的气温比较低,但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尽管比赛18:30才开始,但不到17时,“水立方”的售票处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位匆匆赶来的观众买到票后,高兴地向远处等候的朋友欢呼起来。

  记者看到,赛场周边佩带胸卡的志愿者为观众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由于“水立方”周围的配套设施还未齐全,赛事组委会特意为观众提供了公交专线。而记者的手机此时也收到一条温馨的短信,对入场、观赛礼仪等都给予详细的提示。

  男女分开安检

  在安检门口,赛事志愿者提醒观众诸如打火机、香烟、瓶装饮料等禁止携带入内。而与别的赛事不同,“水立方”的安检男女分开,有各自不同的安检通道。只有你通过了层层安检后,方可进入。

  水元素无处不在

  初入“水立方”,感觉置身于水的世界。从墙壁装饰到楼梯下方布满蓝白两色的气球,室内的装饰无处不蕴含着水的元素。在大厅的一侧,还有有关“水立方”介绍的展板,让观众可以细致深入了解到“水立方”的“玄妙”。

  高潮循序渐进

  游泳赛事与球类赛事不同,如果平时了解不多,可能有一些不适应。比如这次比赛的某一项预赛只有一名选手参赛,观众的热情可能就一下子没有调动起来。但在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特别是有中国选手出场后,看台上观众的立即开始加油呐喊,“中国队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

  场外交通井然有序

  由于比赛时间并不是特别长,因此不少观众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于是有观众开始参观“水立方”。因为“水立方”的训练场紧邻比赛场,所以观众就可以通过大玻璃看到选手们训练的情况。

  当离开赛场后,“水立方”周围的交通依然井然有序,并没有出现观众滞留、交通拥堵的状况。(陈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