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蓝色魔盒奥运试水:测试赛一票难求 选手指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43  每日新报

  本周四,“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帷幕。这是水立方竣工以后承办的首项正式赛事,北京奥组委希望借此机会对水立方奥运团队的运作能力以及场馆的设施进行一次彻底检验。本报记者在这两天通过观察和采访到的点点滴滴,切实感受到了这座世界一流场馆的魅力以及奥运氛围的日益临近。

  水立方首演一票难求

  中国游泳公开赛首日比赛是在周四傍晚6:30开始,记者下午4点多来到赛场,此时水立方周边道路已经开始轻微拥堵。由于水立方的配套停车场还未完工,来看比赛的私家车从水立方入口沿着路边足足停出1000米远。

  在水立方附近的奥运公交专线车站,此时奥运专线大巴几乎每隔不到5分钟就有一辆抵达。据司乘人员介绍,奥运公交专线当天下午3点44分在地铁大屯路东站首次发车,直达水立方,线路长度6.2公里,中途不设站,单程时间15分钟,最小间隔5分钟,最大间隔12分钟。从昨天开始,随着比赛在上午进行,公交专线的首班车将于早上7点从水立方发车,大屯路东站的发车时间为7点14分。只要乘客有进入奥运场馆的证件和门票,就不需要刷卡和购票。

  记者随后来到水立方正门口广场的售票厅,此时买票的观众已经排起了长队。在这些排队等候的人中,一些是家住附近的居民,但也有个别人是从较远的地方赶来观看比赛的。本次比赛预赛门票最低价格为30元,决赛的三档门票价格最高为120元,另外还有一部分80元和50元的门票。比赛期间场馆的南侧看台将开放为观众坐席,预计可售门票为4000余张,到昨天几乎已经全部售罄。

  进入场馆,观众们并不急于入座,而是在里边结伴参观、摄影留念。比赛开始前半小时,观众才逐渐入座,据记者目测,开放的南看台上座率超过了9成。

  参赛选手指出不足

  本次测试赛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时间安排赛程,所有决赛都在北京时间上午10点开始。因此,周四晚的比赛全部是预赛,由于报名选手有限,很多项目参赛选手都无法排满所有泳道。即便如此,为了达到实战效果,所有裁判和志愿者也都按照奥运会要求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

  首日比赛第一个项目是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令所有人意外的是第一组预赛居然只有蒙古国选手朝格扎尔嘎勒一人参加,他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在水立方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即便如此,所有泳道的裁判和志愿者依然各就各位,完全按照满道次运动员状态进行模拟演练。特别是被安排在为最靠外两侧道次负责为运动员搬运衣服的志愿者,由于整晚预赛都没有满员参赛,这两名志愿者几乎是搬着个空箱子来来回回走了一晚上。

  首日比赛结束,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对水立方几乎是赞不绝口,当然也有人提出了一些意见。波兰女子200米蝶泳选手盖杰格恰克就认为泳池水温和更衣室温度似乎有点高。而她的同乡帕维乌则表示水池的感觉不错,只是运动员等候室稍显嘈杂。日本选手坂田龙亮甚至还认为水似乎有些深。外国选手提出了一些不足,中国选手同样不护短,男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周嘉威赛后说:“唯一不足的是感觉计时器显示屏太小,游泳运动员很多都视力不好,这样看成绩时就有些费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