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方位接触水立方 高科技保竞赛公平如厕难题不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远观,通透是水立方的第一印象。

  近看,气派是水立方的最大特点。

  2008年1月31日晚,“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在水立方正式揭幕。走进水立方,第一次触摸到那池碧水,心中涌出无尽想法:2008年北京奥运会,真的快要来了。

  水立方里 暖流涌动

  北京冬天凛冽的寒风,让前往水立方的每个人都会下意识拉拉衣角,尽量将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缩回去”。不过,当真的来到水立方,并越加靠近它时,你会突然发现:原来越近,越会得到更多温暖,水立方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她的人性化。

  老记,请上摆渡车

  顺着人流走,诺大个水立方迅速屹立在记者面前,通过安全检查,终于来到场馆内部。不过,让记者感到有些头疼的是,原来那里是普通观众入口,并非媒体专用入口。

  “请问去新闻中心怎么走?”向馆内志愿者询问,对方却也摸不着头脑:“这还真不清楚,好像是在场馆的另一面吧。”

  随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几位文字记者终于来到观众席最靠边一侧。一条直通两边看台的过道,迅速进入众人眼帘。可是,在仔细问过后,才得知这是摄影记者的专用通道,文字记者是不允许通过的。

  “啊?本来想省事,去抓紧时间干活,难不成还要跑出场馆去重新绕一次。”有记者担心起来,“如果奥运会的时候想采访观众,那过来还真回不去新闻中心了。一来一回肯定累死人。”

  在称赞志愿者敬业的同时,大家都准备绕行至新闻中心,不曾想此刻却从志愿者口中得到一个能省力的消息。“不是专门有为记者安排的摆渡车吗?你们可以坐那个过去。”张姓志愿者紧忙说。

  顺着指引,几位记者很快找到了摆渡车的方位。其实,这些车就是平日里见到的小型旅游观光车,如今前边加上了“媒体专用”字样的纸牌。

  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这里不用等候,有人来车马上走。“这还不错,可以省不少劲儿呢,奥运会的时候可要天天坐。”因为是露天车,这个季节还没有几人愿意去坐,不过等到8月奥运会时,相信这种摆渡车会非常繁忙。

  喝水,感觉有点甜

  在水立方的过道旁,你可以看到一个个可以转动角度的水龙头,初来的人对这一装置的功能不甚了解,这就是水立方特有的饮水器。

  记者原本想尝试一下,不过,前边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于是,只能去问一下使用过这些新设备的观众。“把阀门轻轻按下,一股细水柱喷涌而出,你只要把头稍稍侧一点,水流就可以注入口中。”王女士告诉记者,“其实,跟平时饮用的水没什么区别,不过,在这里饮用好像格外觉得甜了几分。”

  正当王女士试喝时,她的男朋友还从一旁凑过来,拿出照相机留下纪念:“感觉挺特别的吧,这也算是我们来水立方的一个特殊经历。回去后,也会跟其他朋友讲讲,如果奥运会来看比赛可以尝试一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