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曲棍球射箭场馆设计年限5年 全新亮相等待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马向菲 汪涌)31日的北京奥运会曲棍球场上,训练中的中国女垒姑娘们的红衣在绿色的人工草坪上格外显眼。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官员告诉记者,场馆管理团队已入住场馆区,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紧张准备。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由3个场馆组成,其中曲射场为临时性建设项目。曲棍球场主要包括预赛场和主赛场两块标准场地,总坐席数17000个;射箭场包括热身排位赛场、淘汰赛场和决赛场,总坐席数为4740个。另外一座是网球中心,坐席数17400个。

  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后勤副主任武晓南说,曲射两座临建场馆体现了北京节俭办奥运的精神,设计年限为5年。射箭场看台是钢结构,易于安装和拆卸,拆除后可以重复利用。现在工程建设和报验工作基本完成,相关车检点、安保围栏等临时设施也基本完工。

  今年8月8日,“好运北京”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将在这里开赛。中国女垒借助东道主之利已开始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则以其惯常的严厉风格指导队员并“驱逐”记者。

  国际曲棍球邀请赛将邀请男、女各4支队伍参加,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共192人。参赛男队为澳大利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和中国队,女队为阿根廷、澳大利亚、中国和南非队。邀请赛共有16场比赛。

  国际射箭比赛将于8月20日至26日举行,是今年北京地区唯一的奥运会水平和规模的测试赛,目前组织者已收到2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运动员和官员共203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