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棵松棒球场首用移动式旗杆 引种草皮无一处露土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18   竞报
五棵松棒球场首用移动式旗杆 引种草皮无一处露土

五棵松棒球场首用移动式旗杆 引种草皮无一处露土

  本报讯(记者施剑松)“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决赛昨晚在五棵松棒球场举行。比赛开始前,在决赛场地东南门外的一辆竖着三根旗杆的平板车引起了进场观众的注意。这是本届“好运北京”棒球赛事首次启用的移动式旗杆。

  来自相关负责单位的周俊富从下午4点开始就守在旗杆前。他的工作是在比赛结束后20分钟内,与礼宾部的志愿者一起把旗杆车推入场地进行安装。周俊富说,由于是首次启用,从下午开始就不断有来自多个部门的领导来询问设备的情况。“之前我们已经进行过多次演练,设备工作很正常。”他指着旗杆上的一个扳手说,“升旗过程是自动的,如果发生意外,我们还可以用旗杆上的这个扳手手动将旗帜升上去。”

  现场花絮

  “黄牛”开价高出六倍

  在昨天的棒球比赛开赛前45分钟,不少黄牛党聚集在从五棵松地铁到棒球场之间的路上叫卖门票。“200一张。”一个中年人站在地铁出口叫卖。这个价格是门票原价30元的近7倍。经过讨价还价,他同意把价格从200元降到100元,但100元以下就再也不肯卖了。

  “黄牛”随身并不带票,而是将票存放在不远处另外一个人的身上。当与想购票的人谈妥价格后,才将票取来。记者发现,在路边售卖黄牛票的人都是开赛几天来在现场售票处多次出现的人。根据组委会的规定,每次购票只能买两张,但通过多天多次排队,他们都囤积了一些热门场次的门票。

  引种草皮无一处露土

  本次比赛所用草皮是美国著名的“百慕大”草种。这种草叶子细,适宜修剪,温度越高生长越快。夏天是疯长期,运动员踩上去感觉很好。开赛至今,各国运动员对草皮质量表示满意。从18日比赛开始到昨天,经过6天的使用,场内的草皮没有一处露出土面。

  观众加油倾向性明显

  把掌声、欢呼声送给主队,把惊呼声送给客队。昨天的棒球邀请赛决赛现场,全场观众尽显主场姿态。每当中国队打出好球,场面形势占优时,观众总会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而当客队场面形势占优时,观众很少有为客队喝彩的,观众席上显得很沉闷。文/本报记者 施剑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