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五棵松篮球馆将与公众见面 六国混战测试“金銮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8:03  半岛晨报

  “身披黄金甲”的五棵松篮球馆即将正式和公众见面,从19日开始好运北京篮球测试赛将在这里进行,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古巴和新西兰6支女篮劲旅将在这里展开较量。在26日决赛当天,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的首轮分组抽签仪式也将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中国男女篮将与哪些世界强队在奥运会上交手到时将初见端倪。

  好运北京篮球测试赛不仅是对五棵松篮球馆进行测试,也是参赛队在奥运会前感受奥运场馆的唯一一次机会,因此参加本次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各支队伍都格外重视。尽管最终的参赛名单要在比赛前一天才清楚,但从各支球队提供的大名单来看,莱斯利、斯威斯庞等多名WNBA球员都包含其中。五棵松场馆群运行团队竞赛部主任都娟介绍:“现在WNBA还没有开赛,所以除去部分在欧洲联赛效力的队员之外,其他队员都应该能够参赛。”也正因为女篮能够保证参赛队伍的实力,这次测试赛才只选择了女篮比赛。男篮要想“实地勘察”就只有等到7月27日,奥运会比赛场馆开放的时候了。“男篮按照规定是不许提前到场馆训练的,东道主也一样没有特权。”都娟解释说。

  除去球队热身之外,场馆各方面运行也都将在本次测试赛中得到检验,组委会特意聘请的几位NBA专家也将在测试赛期间上岗。“在奥运比赛期间,我们将吸收一些NBA的元素,在中场休息和比赛暂停中,给大家营造更好的观赛气氛。当然,这些节目并不是照搬NBA的模式,它们都会非常有中国特色。”都娟最后还是卖了一个关子,“具体有什么精彩的节目呢?到了19日的比赛大家就知道了。”

  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