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五棵松体育馆初亮相赢满堂彩 全方位系统堪比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2:40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好运北京”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昨天下午在五棵松体育馆(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拉开帷幕,这座北京西部地区最大的奥运场馆也首次展现在公众面前。

  走进五棵松体育馆内,暗红色的软包座椅、巨大的漏斗形显示屏,甚至包括在包厢看台下的一圈彩带般的滚动屏幕,都是NBA最优秀场馆特色的集中和拷贝。

  五棵松体育馆可容纳1.8万人,总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要让这么多的人看清发生在场地中央仅420平方米的篮球场上的比赛,“视线”成为场馆设计首要考虑的问题。经过精心设计,一层坐椅的背角设计为18度,二层、三层看台坐椅设计背后仰角20度。而且一层和二层、三层坐椅高度的不同,也能有效地满足观众视线的要求。

  在五棵松体育馆正中,悬挂着NBA特色的漏斗形中央吊斗屏。整套系统由漏斗屏、环形屏及计时记分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漏斗屏由大小12块显示屏组成,分8个方向面对场内观众悬挂,以满足各方位观众的欣赏需求。面积大的显示屏有18平方米多,其点间距较火箭主场休斯敦丰田中心的显示屏还要小,图像清晰如画。“场馆很好很漂亮,完全能够适应8月奥运会的比赛需要。”新西兰队主教练麦克林赞不绝口。

  在美国现场看NBA比赛的记者可以在赛后得到一本印着“Final Book(总册)”字样的技术统计资料,那是NBA标榜的数字化联赛的标志。如今,在“好运北京”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上,记者同样可以拿到一本厚厚的如同书一样的“成绩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