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0探头监控“五棵松” 中美男篮对决安全保障周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8:16  竞报

  600探头监控“五棵松”

  1500人安保力量护卫场馆群

  当姚明率领的中男篮与美国梦之队对决将是什么样的场面?这种激烈的奥运会比赛更需要周密的安保措施。昨天上午,五棵松场馆群首次对媒体开放,五棵松安保团队副主任周兵表示,场馆群共安装了600个摄像头,配备了1500名安保力量。

  场馆外已设置防爬网

  走近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场馆群,除了门口的安检大棚外,整个周围都被高约2.5米的铁丝网隔离起来。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铁丝网质地较软,不容易攀爬。

  丢孩子民警帮着找

  周兵说,观众从场馆群东、南两侧大门进场,分入棒球和篮球场馆时再经过二次验票。五棵松场馆群不设观众停车处,警方提醒市民前往观赛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场馆群内设有3个报警服务站,分别位于南门观众安检大棚东侧、篮球馆东侧和主棒球场与2号棒球场之间,报警服务站配备专职安保人员处理治安、刑事案件和纠纷,并为大家提供捡拾物品招领和寻人服务。同时,警方特别布置了帮助寻找走散儿童的工作,安保人员将通过电台通知指挥部让志愿者帮助查找走失儿童。

  600多个探头覆盖全场

  据介绍,场馆控制区内配备有周界和红外线监控系统等安全保障系统。封闭区周界配置了自动转换的监控设施,周界防入侵护栏不仅防攀爬还配有红外幕墙对射报警器。场馆内公共区域均配有摄像监控探头,600多个探头覆盖全场。场馆配有报警装置、门磁、巡更、门禁等科技防范设备。目前,经过奥运测试赛的检验已完全达到安全运行标准。

  竞报记者 赵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