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竣工 将接受近年最大规模赛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23: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在奥体中心的西区,一座挺拔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日前刚刚竣工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今天上午,“好运北京”2008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在此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的基本情况,这项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测试赛将全面检验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各项的工作运行。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位于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国家会议中心主体建筑南侧,奥运会期间将举行击剑和现代五项中的射击和击剑比赛,残奥会期间将为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比赛提供临时场馆。奥运会之后,击剑馆将被改造为国家会议中心的宴会厅和会议厅。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场馆主任宋连娣向记者介绍,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举行,此次赛事的最大特点是参赛队伍水准较高。此次锦标赛作为击剑项目的顶尖赛事,同时也是各参赛队适应奥运会比赛场地和器材的唯一一次机会,吸引了众多击剑顶尖选手参赛。其中,男子花剑团体比赛囊括了世界前8强,女子重剑团体比赛包括了前16强中的14支队伍,男子花剑个人比赛包括了世界前16强中的15名选手。

  此次比赛共设3个项目,3块金牌,包括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花剑个人,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近年来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击剑赛事。作者:王卫朋;林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