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人体育场沧桑五十年如今换新颜 将产生女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赖臻)曾是当年北京“十大建筑”之一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见证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尽管已有50年的历史,但是经过重修改造,工体风采不减当年,如今正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仔细打量工人体育场的外观,似乎看不出来哪里发生了变化。工人体育场运行团队媒体运行副主任于次透露,改建后的工体呈现出三大特点:抗震能力大增;照明强度大大提高;新建了可旋转180度的电子大屏幕。

  据了解,工体的结构加固工艺复杂、规模庞大、手段众多。其中,改建过程中采用的碳纤维加固、消能器减震、粘钢包钢、加大截面、体外预应力等技术,基本涵盖了国内结构加固的已有技术,充分体现科技奥运理念,堪称结构加固的百科全书。

  作为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场,对于灯光照明的要求甚为严格。为此,工人体育场新增设距地面高度约43米的灯架,灯光由原先垂直和水平的点照,变成现在的线照和面照相结合,观众将不会再看到出现在球员脚下的十字叉投影。而南北两侧架设的灯光,除了可以更为清晰地看到守门员的扑救,还为热身的替补球员架设了一组灯光。

  除此之外,保留了十几年的第11届亚运会主火炬台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面积约120平方米、可以进行180度旋转的显示屏,既可在赛时实现同步转播、进行比赛回放,也可在赛后面向赛场之外播放各种公益广告等。

  北京奥运会期间,工人体育场将举行男足、女足共9场比赛,并在8月21日产生女足项目的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