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体育馆揭开庐山真面目 体操队光荣完成首检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0:24  中国新闻网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要场馆国家体育馆建成,11月28日开始举办“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国家体育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是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南临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西临数字北京大厦,北临国家会议中心,东南方向是国家体育场(鸟巢)。该体育馆可容纳观众约1.8万人,北京奥运会的体操、蹦床比赛、手球决赛和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将在这里进行。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高凯)“好运北京”二00七年体操国际邀请赛今天在国家体育馆开幕,一百零四名运动员将参加共计十二个比赛项目的角逐。这也是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主要比赛场馆的国家体育馆首次正式承办比赛。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是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和北京的申办承诺举办的一系列奥运测试赛,是对奥运比赛场馆设施等进行测试和检验的重要举措,也是二00八年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预演和彩排,同时也是运动员在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比赛和体验机会。

  本次赛事共设置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全能、十个单项,共计十二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零四名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参与各个项目的角逐。

  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于二00五年五月二十八日开工,今年一月十六日完工并通过验收。它与附近的“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一并成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三大标志性建筑。

  在北京奥运期间,国家体育馆中将上演体操、蹦床和手球的比赛。随后的残奥会轮椅篮球也将在这里举行。

  国家体育馆总占地面积六万八千七百二十三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八万零八百九十平方米。其中比赛场地三千平方米,北侧热身馆三千平方米,净空高为二十五米。在主场地北侧还专门设计了约三百平方米的无障碍看台。馆内有固定座席一万八千个,临时座席两千个。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可容纳两万余名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