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体育馆连遭"小问题"考验 测试赛终得"测试"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国家体育馆28日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体操邀请赛,这是这座奥运场馆经历的首次大赛检验。然而,运行首日出现了一串“小问题”:灯罩爆裂、拍照时使用闪光灯、官网成绩公报不一致、成绩显示屏不易观看等。

  作为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国家体育馆毗邻“鸟巢”(国家体育场)和“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组成极具特色的建筑群落。因此,首次开放的国家体育馆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记者,前来观看奥运建筑群的观众数量也十分可观。

  28日上午,国家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体操女子项目的预赛。主席台北侧看台上方的一个玻璃灯罩意外爆裂,玻璃碎片散落,所幸无人受伤。现场比赛也一直正常进行,没有受到影响。赛后,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程菲表示,场馆挺好的,比较适应,就是灯光出了点问题。

  事发后,体育馆管理人员反应非常迅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清理,维修受损灯具;并对场馆内的灯具进一步排查,以确保后续赛事顺利进行。

  在下午的男子体操预赛中,尽管现场广播反复提醒观众,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拍摄不允许使用闪光灯;但在记者席对面的看台上,仍出现了拍照的闪烁灯光。观众如何提高观赛素质、管理方如何加强管理仍是一个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在女子预赛跳马项目中出现了官网成绩不一致的情况。官网提供的跳马单项成绩公报与全部四个单项一个页面的成绩公报有出入,如第一名程菲的成绩一份为15.300分,一份为15.150分,其他选手的名次也不相对应。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时,他们也是一头雾水——他们只管打印。

  此外,对于体育馆内的成绩显示屏,不少媒体记者反映,由于屏幕较小,屏幕周围刚好又是强光灯照射区域;因此显示屏上的成绩看起来有些费劲,给工作制造了一些不便。

  当然“瑕不掩瑜”。场地很容易适应、宽敞明亮、座位好找、媒体服务很迅速等,运动员、观众和新闻媒体还是给了国家体育馆和比赛组织工作很高的评价。正像体操名将程菲赛后所说:“有些问题很正常,测试赛嘛!测试、测试,发现了问题,以后才会改进嘛!”


李鹏翔 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