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曲棍球射箭场验收完成 志愿者场馆培训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8月8日起,奥林匹克公园北场馆群将举办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中的曲棍球和射箭比赛,今天记者从2007曲棍球、射箭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的曲棍球场馆和射箭场工程建设和报验工作基本完成,赛事相关车检点、安保围栏等临时设施也基本完成。

  2355位志愿者服务北场馆群

  据介绍,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包括射箭场、曲棍球场和网球场3大场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将有2355位志愿者服务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场馆群,目前培训、上岗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在奥运会期间这个数字将达到3060人,主要从事观众服务、安保和技术。

  曲棍球场建设总规模为17008平方米,总座席17000个,包括预赛场、主赛场两块标准场地,将作为曲棍球预赛、决赛的比赛场地,奥运会后将成为中国曲棍球比赛和训练中心,承办国际、国内赛事,并为公众提供娱乐、休闲和健身服务。

  射箭场占地8609平方米,包括排位赛、淘汰赛、决赛场,座席4740个,射箭场是个临时赛场,其看台为钢管架结构,易于安装和拆除,拆除后可重复利用。

  网球中心有座席17400个,承担着北京奥运会网球和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网球中心设计保留了清水混凝土本色,不加任何装饰用的涂料,与奥林匹克公园的绿色交相辉映,采用自然通风循环降温系统,奥运会比赛时,球场地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观众席温度也很高,场内12个观众座席区设计了吸收自然风的处理设备,通过管内循环设施,从赛场场地周围的出风口向场地送风,悠闲地降低温度3摄氏度左右。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