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开始“穿衣” 国家游泳中心年底可见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高鹏)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将在本月下旬开始外层膜结构的安装,“水立方”的外观今年年底可见雏形。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康伟5日在建设工地向记者介绍说,“水立方”目前已完成了主体钢结构安装,本月下旬将进入到ETFE(四氟乙烯)膜结构的安装阶段。

  他说:“年底时,外层膜结构安装将完成,人们就可以看出电脑效果图上的那个‘水立方’了。”

  国家游泳中心是唯一一座由港澳台同胞和华侨华人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因其外观酷似一个充满了水泡的蓝色方盒子而被称为“水立方”。

  “水立方”是一个创新的建筑,它的外围采用新型的环保节能ETFE膜材料,覆盖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ETFE应用工程。

  据悉,“水立方”将于2007年10月完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