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场馆无线集群通信系统建设启动 具快速保密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日前,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信息办联合召开了北京市无线政务网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覆盖建设启动会,有关人士介绍,奥运场馆无线集群通信系统数字集群移动通信技术,将为奥运会筹备期间大型活动、测试赛及各项赛事的正常进行提供重要的通信手段。

  无线集群通信系统具有快速、加密和安全性能高等特点,还有多种指挥调度功能,可以单呼、组呼和广播,可让多个单位组成共同的通话组实施联合指挥,并且加密方式灵活,便于应付突发事件,及时疏散人员财物,抢救生命。

  数字集群业务与人们所熟知的手机通信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不仅仅是一对一的通话,还具有广播功能。由于收发都使用一个信道,对无线空中资源占用得比较少。 (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