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特意安装“防鸟线” 人性化设计方便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李晶晶)随着第1437块ETFE膜安装完成,昨日上午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蓝色外膜结构顺利完工。50平方米的膜重量为50公斤,施工人员用临时的安全绳把气枕展开,对好各个边,再用螺钉固定在四周边上。

  据了解,ETFE膜结构屋面可保证90%自然光进入场馆,还可让水温保持在28摄氏度左右。除此之外,“水立方”还做了许多人性化处理,坐在后台也能够清晰地看到各个角落里的比赛情况,泳池两侧还将放置大屏幕,屏幕尺寸将达到23.8平方米。

  据悉,为防止小鸟把外膜啄破,“水立方”还安装了钢丝材质的“防鸟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