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环境办公室主任陆海军 新公厕今年要建1100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47  北京日报

  昨天,市政管委主任、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陆海军在《城市零距离》系列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中表示,今年将继续进行多项环境治理工作,为明年奥运会举办营造优美环境。

  市政管委去年开展了一项覆盖8个城区32个街道的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环境卫生的认可率(即基本满意)为80%,其中有50%的市民表示“很满意”。

  垃圾处理是北京环境治理面临的最主要问题之一。北京每天产生生活垃圾1500吨。陆海军表示,今年本市垃圾无害化处理比例要从80%提高至90%。

  据介绍,今年将在北京东西南北方向各建一座现代化的垃圾场。今后,填埋处理的垃圾比例将从现在的90%下降到30%,而堆肥处理的比例从8%上升至30%,形成更多可用资源。焚烧处理的垃圾要从2%上升至40%,减少垃圾占地——目前本市每年有五百亩土地被垃圾“吞噬”。此外,垃圾产生的区域今年起要向垃圾接收的区域缴纳垃圾处理费,建立区与区之间、街道与乡之间的补偿机制。

  陆海军透露,对户外广告进行治理也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有关部门目前正准备出台规划,对全市500多条主要街道的户外广告进行规范、整治。整治后的户外广告数量会减少。例如,按照规划,机场高速路两侧只有29块广告,目前立着的约70块广告有大部分需要拆除。符合规划的户外广告,今后要实行市场化运作。

  今年本市将再建1100个公厕。公共厕所管理的相关办法也将正式实行,以提高公厕的“质量”。根据新规定,洗手液(皂)将作为必须配备的物品放置在新建的1100个公厕中,部分公厕还需要配备卫生纸。与此同时公厕管理的范围将扩大到全社会所有对外的公共厕所,如宾馆、饭店、医院、商场等地的公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