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日报毛晓刚:决战之年企盼环境建设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2  北京日报

  进入2007,北京筹办奥运会工作迎来决战之年。对奥运环境建设工作来说,今年则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建设步伐将大幅向前推进,给广大市民诸多企盼。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今年将有20多场奥运测试赛在北京举行,测试赛涉及的比赛和训练场馆周边以及签约饭店、沿途路线、开放赛道的环境整治工作,将是今年环境建设的一个重点。城市环境反映城市面貌和发展水平,紧紧抓住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历史机遇,不断加快环境建设的步伐,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京城的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

  今年虽是全面建新之年,但继续治乱的任务依然很繁重。特别是对影响城市景观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那些违法建设,不光要依法整治拆除,还要想办法坚决遏制新的违建产生。此外,继续整治“城中村”、绿化植被、清洗粉饰楼房外墙、胡同整治等等工作,都需抓紧抓实,以继续提升京城的宜居指数,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奥运会日益迫近,筹划添彩将摆到环境建设的日程上来。奥运元素将更多地体现在环境建设的细节之中,同时又不能脱离北京自身的城市功能定位和历史文化特色,这项工作的成功不光需要专家学者的才华,更有赖于从广大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企盼产生让世人眼前一亮心中感念的策划,从而为北京奥运会留下独特的遗产。

  决战之年,环境建设之于奥运筹办,意味着更大的担当。从长远来看,环境建设之于北京的发展,更会有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人们当下的努力价值非凡,而伴随着京城的发展,我们环境建设的使命任重道远。R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