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引导公交优先出行方式 地铁周边安排高密度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06  北京日报

  “今年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总规》的实施,提高城市运行效率,为建设宜居城市打好基础。”市规划委副主任黄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本市将制定出台轨道交通站点步行范围内的城市规划与设计导则,以引导城市公交优先的健康出行方式。

  “2007年本市将全力推进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推进公共交通优先的城市出行方式。”黄艳介绍说,特别是要将轨道交通站点选择与城市功能和土地使用相结合,提高轨道交通使用效率。

  按照计划,今年本市将全面启动地铁8号线、9号线、地铁10号线二三期、轻轨亦庄线的前期工作,确保今年开工4条线路、力争开工6条线路。

  今年新城将开始建设的前期工作,同时中心城功能结构和群众的生活方式也要逐步改变,倡导城市公交优先的健康出行方式。“今年要制定出台轨道交通站点步行范围内的城市规划与设计导则,”黄艳透露,“具体内容包括配合优化地面大容量快速公交在内的公共交通系统的线网规划,扩大公交覆盖范围;合理规划轨道交通和大容量快速公交车站换乘站点,规划小汽车驻车换乘系统,减少市区交通流量等。”

  “比如群众从公交站点换乘地铁站点要方便,步行环境要优美,地铁站点旁边多安排高密度住宅,这些都将为我们建设宜居城市打下基础。”

  据了解,今后本市将继续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推进交通枢纽规划设计,加快路网改造规划,提高交通设施供给水平和路网系统整体运行效率。同时改善城市步行环境,使城市微观环境更加便捷和人性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