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三家店水库水质达饮用标准 准备向城区应急供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07  北京日报

  经过两年多、投资上亿元的综合治理,目前,永定河三家店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三类水体标准,基本满足饮用水水源水质要求,并做好随时启用官厅水库向城区应急供水的准备。

  永定河曾是本市的饮用水水源,由于水质逐渐降低,自1997年以后只能用于工业用水。根据官厅山峡水环境总体规划,本市于2005年初开始对官厅山峡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水质得到涵养,水质由原来的劣五类逐渐回升。去年年底,官厅水库流入永定河三家店拦河闸地区的水首次达到三类水标准,即已经恢复饮用水标准。经过今后的治理,永定河将有望分担密云水库一部分任务,为市民供应生活饮用水。

  据门头沟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永定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已经完工,除了对三家店拦河闸和周边河道进行清淤、整治外,三家店至落坡岭水库沿岸还增建6处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污水达到10700立方米,处理后水质均达到一级排放标准。此外,永定河最大的支流清水河湿地、三家店湿地和目前正在建设之中的王平镇流域内的26万平方米湿地,将对优化永定河水质起到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