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投资3000万三条胡同再现古韵 居民生活得到改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5  北京日报
投资3000万三条胡同再现古韵 居民生活得到改善

投资3000万三条胡同再现古韵 居民生活得到改善

  笔者昨天从西城区房地中心获悉,西城区投资3000多万元,完成了对西长安街地区博学胡同、金融街地区温家街胡同和新街口地区苏罗卜胡同的改造,508户居民的生活条件得以改善,老街、老树、青砖、灰瓦的胡同历史风貌得以重现。

  笔者在博学胡同19号院看到,金柱大门已被重新整修、油饰,“松鹤延年”的廊画描绘得栩栩如生,门墩还是老门墩,瓦面却已是新瓦面。居民李宽海介绍说,博学胡同以前叫饽饽房胡同,胡同里原来有3座官宅,19号院就是其中一座,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这次胡同整治,不仅低洼院铺平了,老户厕翻修了,家家户户有了各自的水电表,门墩儿、内影壁、雕花儿、青瓦等老四合院的家伙什,该修的修,该找的都找回来了。

  在修缮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努力做到“修旧如旧”,采用了“丝缝碱”、“封护檐”、“博缝山”等古建施工技术;“停泥砖”、“青水枭混儿”等古建材料的使用,使翻建后的房屋结构更加合理;砖雕、彩绘、石墩、影壁等建筑配饰力求完整、精致。

  据了解,三条胡同整治前,四五类危房占80%以上,院内地面低洼不平,上下水设施陈旧,电线老化,户厕简陋;胡同里也是门楼破旧,街面破损现象严重。此次整治共翻建四五类房屋783间、11575余平方米,改造低洼院48个,翻修户厕12个,“一户一水表”改造508户,“一户一电表”改造609户,整修破损院墙116米,修建仿古门楼29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