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杨元元强调加快准备 及早出台奥运空域保障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据民航总局消息,新年伊始,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副局长王昌顺等领导到民航总局空管局进行工作调研,听取了关于中国民航实施缩小垂直间隔(RVSM)及奥运空域保障方案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关于奥运空域保障工作,杨元元强调,要认真研究解决涉及2008年奥运保障的空域问题,重点是北京地区航线调整、飞越及离港航线、地面和进近程序的优化及首都周边航线的完善等,空管局应加快准备,及早出台方案。

  关于实施RVSM方案,杨元元指出,实施RVSM工作时间非常紧迫,空管局要对此项工作想得更加周密、细致,看得要更长远。一年来,空管局做了的大量准备工作,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同时具有组织实施航路移交、高度层改革、高度表拨正程序和过渡高度层改革等重大综合性任务的经验,相信空管局有能力按期在2007年8月30日实施RVSM。

  王昌顺在调研时说,实施RVSM将增大空中流量,缓解目前航班延误所带来的压力,为航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对于加快与国际标准接轨,建设民航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空管局抓住机遇,按照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循序渐进、安全第一的原则,以2007年8月30日实施为目标时间,加快各项工作的准备。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邀请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进行指导和风险评估,民航总局将在资金上给予支持,确保RVSM的按时实施。对于航路航线优化方案,要突出重点,运用好外力,调动军民航各方的积极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