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第五批公交将进行调整 北京社区公交拟用电瓶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18  新京报

  今年上半年,北京将进行第五批公交调整,减少市区内110条重复线路。昨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据介绍,今年还将投放2500辆空调车到拥挤线路。

  地铁1、2号线换空调车

  公交改革成为赵文芝首先谈论的话题。赵文芝介绍,目前,北京交通IC卡持有量已突破780万张,乘车刷卡的人次达到日均880万次。刷卡的比例从过去的60%提高到82%.针对因公交票价下降而造成一些空调线路的拥挤,赵文芝表示,目前空调车占公交车总数的比例不到25%,所以将增加空调车运力。今年将投放2500辆空调公交车到拥挤的线路,284辆老旧公交车今年起也将陆续更换成新型空调车。今后,北京市公交车辆将全部用空调车。“1、2号线地铁老线车从今年开始陆续更换新型的空调车,到明年上半年就全部到位。”

  社区公交拟用电瓶车

  赵文芝表示,去年社区公交已经开通了四批48条线路,第五批马上也要开行,小区公交是交通部门下一步要增加服务的主要地区。“有300多个小区要发展公交。我们准备为城市中心区减负,减掉110条线路、1500辆车,这些线路很快就将进入小区。”赵文芝说,小区的通车难、乘车难的问题会尽快改善。“交通部门正在研究小区公交可否开通小型电瓶车的课题。”

  四郊区将村村通公交

  “村村通油路”工程,已经让3900个行政村的道路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明年京平高速即将通车,实现了“区区通高速”。而今年,交通部门的重点,则放在了“区区通公交”上。

  赵文芝说,去年房山区实现了行政村全部通公交车,“今年规划了昌平、通州、大兴、顺义通公交车,再用两年把所有行政村都通公交。”

  规划38条专线到场馆

  “今年我们要规划38条公共交通奥运专线。”赵文芝表示,这38条专线提供大家去往各个场馆,并提供近2500辆大客车、4500辆小客车和8000名司机为赛事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