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年将启动26项测试赛 集中“预演”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2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欢)今年是筹办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整个筹办工作进入赛前测试阶段,二十六项测试赛将集中检验奥运会、残奥会赛事运行系统。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今天召开的二00七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工作会上强调,要做好攻坚战的准备,用奥运标准办好测试赛。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和北京的申办承诺,在举办奥运会(残奥会)前,在赛时正式使用的各场馆都要举办测试赛,对场馆设施、技术系统、计划方案、运行规范和保障能力等进行测试和检验。为做好统一组织和市场开发工作,各项测试赛统一冠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

  根据测试赛工作安排,从今年七月至二00八年五月将陆续举办四十二项测试赛,二00七年就有二十六项。其中的二十三项在北京举办,另外三项分别在香港、青岛、沈阳和秦皇岛举行,包括八项国际顶级赛事。据了解,届时将有数千名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体育官员、媒体前来参加各项赛事。他们将通过测试赛的组织工作来考察、分析和评价北京奥运会的水平和质量。

  作为二00八年奥运会的预演和彩排,“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找出差距、提高水平、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刘淇在讲话中强调,必须认真做好攻坚战的准备,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开展工作。北京奥组委将统筹协调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宣传文化、生活服务等各方资源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切实保障;进一步加强场馆运行工作,为圆满完成赛事组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做好城市运行工作,为各项赛事提供良好的城市大环境,营造更加积极的国际氛围。

  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