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机场轨道线列车样式确定 奥运会前全部车辆投入运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6:0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机场轨道线今年9月将交付首辆列车,全部车辆在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初期发车间隔为5分钟。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东直门快轨公司获悉,机场线列车样式已经确定,将采用直线电机列车。目前,机场线已经斥资5亿元采购10列共40节该种新车。

  获批后国产化率为60%

  据悉,在全球,直线电机列车已经在多伦多、温哥华、底特律、大阪、东京、吉隆坡等众多城市的轨道交通线行驶,而首都机场线新车则将直接采用美国肯尼迪机场线的车辆为原型车。

  机场线列车将由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合作生产,其中牵引系统、转向架、制动系统的关键部件将以进口方式向庞巴迪采购。经国家发改委特批后国产化率为60%,略低于普通地铁列车国产化率70%的标准。

  机场线新车目前正在长春紧张试制,今年9月将交付首辆列车,全部车辆在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初期发车间隔为5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