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噪声防治初见成效 北京城区商铺大喇叭8成“收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55  北京日报

  颁布两个多月的《北京市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初见成效。北京日报记者、通讯员近日走访多处商业区发现,近8成路边商铺收起了大喇叭。但在郊区一些商业区,大喇叭扰民的现象依然比较严重。“10块钱一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只要25元,您就可以拥有一双满意的皮鞋,只要25元……”繁华的崇文门内大街沿街商铺众多,小商铺一向以高功率的大喇叭促销,让经过的市民很是心烦。但记者昨日下午在崇内大街走访了一圈后发现,整条崇内大街不下20家沿街小店中,仅有位于东单公园大门南侧一家“外贸服饰”店依然在用喇叭向着路人播放广告。其他鞋店、服装店原本几乎“必备”的大喇叭却已不见踪影。

  同仁眼科医院北侧一家鞋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北京市噪声污染防治办法》出台后,曾有附近居民及城管人员向他们指出噪音扰民的危害,随后很多店铺纷纷撤掉了大喇叭。随后记者、通讯员又走访了方庄社区、东便门、安贞里等同样沿街商铺众多的地区,发现情况基本类似,大约8成左右的沿街商店都已不再用大喇叭播放促销广告。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城区的大喇叭纷纷“收声”,但商铺噪音扰民的现象在郊区一些商业区还普遍存在。昨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在通州区闸桥商业广场看到,大部分沿街小店门口都放有音箱,流行音乐、报价声此起彼伏。记者进入一家服饰店,隔着一道门还能感到门口音箱的劲爆音乐带来的震动。“你家的声音够大的啊。”记者对售货员说。售货员无所谓地笑了笑,说:“没人管,开大点儿也无所谓。”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商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商铺的教育和规范,并按照《办法》以及《北京市商业企业经营秩序》的要求,联合城管、工商等执法部门对商铺的噪音控制情况进行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