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举全市之力筹办奥运会 北京奥运建设全面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4: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阎晓明、王建新报道: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今天开幕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今年北京的首项任务是“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服务管理水平”。

  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举了2007年六项政府工作安排,他说:“2007年是奥运筹备决战之年,今天距离奥运会开幕仅剩560天,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半点松懈。”

  王岐山说,今年将切实完成奥运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除国家体育场外,30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将全部完工,5个相关设施和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基本完成,外围市政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展开。按照绿色环保、简洁实用、精心组织、协同作业的要求,实施场馆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高质量完成后期建设,努力把奥运场馆建设成精品工程。

  王岐山说,北京今年将强化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和公共安全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新开工地铁8号线二期、9号线、10号线二期、轻轨亦庄线,实现地铁5号线通车试运营。同时,北京还将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加强奥运比赛场馆、定点饭店周边及途经道路沿线的治理和建设。全面开展城乡结合部地区环境整治,并完成22个“城中村”和城市边角地、老旧小区、航空走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任务,拆除违法建设332万平方米。

  对于优化城市运行环境,王岐山说,北京将做好23项测试赛工作,建立场馆外围保障工作机制。确定奥运赛时城市运行“体征指标”体系,搭建奥运城市运行指挥控制平台,实现奥运筹办工作的重心和体制、机制向奥运赛时转变。

  北京市还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包括全面实施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进一步抓好文明礼仪教育和市民讲外语活动,广泛开展奥运知识宣传教育;加快推进奥运立法,制定奥运期间城市运行的相关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奥组委做好奥运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