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将建奥运旅游大道 现人文绿色科技三大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张舵李江涛)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27日透露,北京2007年将开工建设一条长1.3公里的奥运旅游大道,展现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

  王海平27日在参加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首次新闻发布会时说,这条奥运旅游大道从北京北四环的熊猫环岛向北一直延伸到奥林匹克公园南门,全长1.3公里,宽近200米,投资大体为1.2亿元。大道主要有一些绿化工程及喷泉等景观。北京市市长王岐山26日在向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曾提到,2007年北京将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筹备工作,并将建设奥运旅游大道。

  据了解,这条大道的建设有两个创意:一是通过雕塑等各种手段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有的项目记载下来;其次,采取类似好莱坞星光大道的形式,以铜砖的形式记录奥运冠军获得者参与的项目、成绩,加上运动员的手印或脚印、签名、纪录等,把这些雕塑固定在道路上,让未来的旅游者能非常完整地看到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成绩。

  王海平说,奥运旅游大道将重点突出奥林匹克公园的作用,不仅为北京市民服务,还将吸引世界各地来京的游客,以及奥运会期间来京比赛的运动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