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前手机信号覆盖地铁 可在地铁观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24  京华时报

  昨天,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奥运会之前,北京地铁包括1、2号线将全面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同时,地铁部门已着手对1、2号线上正在运营的列车进行更新换代,更换舒适的空调车,到2008年前,北京地铁将安装移动电视,市民可在地铁上观看奥运。

  手机信号将覆盖地铁

  王德兴介绍,目前地铁1、2号线仍有大部分地区没有实现手机信号覆盖,针对这一情况,地铁部门已开始制定方案对1、2号线进行改造。在奥运会前,地铁站台、地下、运行区间都将实现手机信号全面覆盖,改变以往一进地铁手机就没信号的状况,市民在地铁中也可享受畅通的通讯网络。

  1、2号线更换空调车

  继八通线、13号线使用空调车后,1、2号线也将通过列车的更新换代实现空调车运营。王德兴表示,从今年开始,1、2号线新车将陆续到线,2008年前,北京所有运营的地铁新车将全部都是空调车。同时,每列新车上都将安装移动电视,乘客可在列车上即时收看新闻,包括奥运期间的赛事转播都可在地铁上观看到。

  所有地铁实现地下换乘

  地铁5号线今年将全面通车,明年,地铁10号线(含奥运支线)、机场线都将陆续完工,北京将构建出一个庞大的地下交通网络。王德兴表示,今后地下轨道的设计,一条线与另一条线的换乘都将在地下完成。目前,13号线已实现了在东直门地下换乘,今后,5号线、10号线以及既有线路都能实现地下换乘。

  王德兴透露,目前换乘方案都已制定了详细的规划,设计将突出人性化,从如何让乘客换乘更方便进行考虑,根据地上、地下交叉的部位采取不同的换乘通道。除了地下换乘要考虑便利外,包括其他高架或地上线路,在换乘设计上都将尽力体现方便、快捷。他同时表示,按照《北京市地下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新建的地铁换乘通道将不会考虑设置便利店、报摊等商业设置,仅作为通道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