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场馆下半年陆续完工 施工现场暂不宜市民参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46  北京日报

  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办公室主任徐波昨天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说,考虑到游客的安全问题,奥运工程建设在施工期间,暂时不能安排参观建设中的奥运场馆。他还就奥运工程建设、场馆赛后利用等听众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徐波在节目完成后对记者解释说,根据奥运工程建设计划,2007年下半年大部分奥运会比赛场馆将相继完工。目前,施工现场车辆多,交叉作业点多,不适合游客参观。他非常感谢大家对奥运场馆的关心和关注,但是也请大家予以谅解。有关奥运场馆参观事宜,请大家通过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网站(www.bj2008.gov.cn)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他介绍说,已经过去的2006年是奥运工程建设的攻坚之年,场馆及相关设施工程进入了全面的开工与建设阶段。以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为代表、具有重大结构技术安全风险的主要工程,经过工程参建各方的艰苦努力和巨大付出,在专家、科研机构的直接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基本攻克了结构技术安全难题。今年是奥运工程建设的决战之年,各主要工程建设进入专业系统、工序等全面的展开和交叉施工阶段,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同时,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根据赛程安排,将使用20个左右奥运会比赛场馆。为了确保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并对场馆各项功能及运行进行测试和检验,大部分奥运比赛场馆将于2007年下半年完工。

  他还透露,交通问题是奥运场馆建设和赛时组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所以在规划时,就将这一问题考虑得很充分。以奥林匹克公园为例,在它的下面,修建了宽敞的地下环形通道,将有效地解决和缓解赛后人员车辆集中疏散问题。

  另外,奥运村赛后将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并且已于去年底启动预售。奥运村销售工作进展顺利,一期开盘8栋楼,共342套住宅,到一月底,已累计认购签约200套左右。目前,认购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