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地铁率先通过质量认证 年内大规模更换线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东亮通讯员董敬民)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日前获得由北京检验检疫局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证书,成为我国地铁行业中首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单位。

  据介绍,北京检验检疫局选派了45名审核员、技术专家对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部及其12个分支机构进行了审核,审核内容包括车辆运输、通信信号、机电配置等多个方面。在专家的指导下,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质量管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地铁公司在奥运期间提供良好的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北京地区认证认可的行政监督执法部门,北京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ISO9000体系认证的推广工作,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从涉及奥运的宾馆、饭店、会议转播场所等项目入手,相继完成了一大批北京奥组委指定接待场所的认证。截至目前,北京检验检疫局北京评审中心已在宾馆饭店、医疗机构、通信邮政、出租客运、物流配送、文化娱乐、旅游物业等服务领域认证了4000余家相关企业。RJ179

  又讯(记者贾晓燕)今年内,北京地铁将大规模更换线路图,每座地铁站上面的蓝色大标志还将增加站名。这是上周六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明两年,地铁5号线、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将相继投入运营,但现有的地铁站里却没有这些线路的指向标志。为此,地铁部门正加紧设计,以便在今年9月底5号线投入运营时,及时标注出这条线路。据悉,5号线将在雍和宫、东单、崇文门和立水桥站,分别与地铁2号线、1号线和13号线形成新的换乘站,而这里几条线路的线路图上都没有地铁5号线,所以要重新划定。除5号线外,其它3条地铁线的线路图将预留。

  按计划,今年,现有地铁各地面站台上方的站牌将进行更换。新站牌以蓝底为主,上面将印上地铁站站名。

  另据了解,目前地铁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已达到99.9%,正点率达到99.3%,列车旅行速度不低于每小时33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