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加强万公顷林地火情监测 北京今年建航空护林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04  北京日报

  应对近年来日益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今年本市将建航空护林站,以加强对全市1580万公顷林地的火情监测。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森林公安工作会上,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宁晋杰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宁晋杰介绍,今年,国家将组建森林防火直升机支队,协助各地航空护林。配合这支直升机支队,本市经过向国家申请,决定建设航空护林站。目前,该站已经立项,预计今年开工,明年投入使用。

  本市三分之二是山区,地形复杂多变、巡防难度大,一旦发生森林火灾,难以做到及时发现和扑救。而用直升机巡护,在离地高度300米的范围内,机上空中观察员即可用肉眼观察到地面火情,并且航空护林每小时监测面积可达200多平方公里,可以大大提高对森林火情的监控能力。

  航空护林站建成后,将由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协调国家森林防火直升机支队,统一调度飞机,开展巡护、索降、吊桶灭火、急救等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