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朝阳社区绘制“绿色地图” 及时掌握林木生长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59  北京日报

  每一棵树木、每一片草地都被清清楚楚地记录下来,目前,朝阳区聘请专业部门为每个社区绘制一本“绿色地图”。今年5月,还将根据地图提供的数据,以人均绿化率等6项指标对全部215个社区进行绿化排名。

  朝阳区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对各社区进行绿化普查,目前,已对12个试点社区进行了实地踏查,将各类植物的类别、数量、分布等多种基础信息录入GIS数据库并制成图层集。今年5月,该区所有社区的“绿色地图”都将绘制完成。

  朝阳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个图册将发至每个网格化管理监督员手中,作为他们的工作手册,一旦发现植物和草地被破坏的现象,可以及时上报。

  根据绿色地图提供的科学数据,朝阳区将对每个社区进行“绿色评价”和排名。在各社区之间建立竞争机制,激励居民主动投入到绿化工作中来。

  图册绘制完成后将作为社区的绿化档案提供给社区,并且每年更新和复查一次。由社区自主上报每年新增的绿化情况、植物提高等级以及植物生长状况变好的情况,由城市管理监督分队和专业公司对新增的状况进行复查;对于减少的绿化部分和植物生长状况变差的,由监督员和专业人员根据图层进行检查、做出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