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奥运电动公交车将上路 天津开辟“绿色”公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11  天津日报

  为给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大气环境,天津市将开辟四条由电动公交车组成的公交线路。其中在中心城区开辟三条、在滨海新区开辟一条。

  作为落实市政府优先发展公交战略,迎接奥运、改善本市市容环境及客运交通状况的重要举措,本市将开辟的四条电动公交线路将投入近百辆、单车价值百万元的新型电动公交车。该车为10至12米的空调车,具有安静、环保、“零排放”的“绿色汽车”特征,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由于这种电动公交车摈弃了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噪音明显减小,乘坐起来非常舒适。中心区内的三条线路,采取改造一条老线、新辟两条新线的模式,线路沿途将覆盖友谊路、马场道、南京路、小白楼、水上公园、天津站等具有天津景观特色的交通枢纽和商业繁华地段。滨海新区线路也将覆盖滨海新区的主要景观道路和旅游、商业繁华地带,为前去购物、休闲、旅游的乘客服务。目前,为中心城区三条线路配套的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其前期工作已在进展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