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四川为奥运工程建设农民工开启“快速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3日电(记者史春东)开春,北京奥运会建筑工程进入会战期,四川各地为奥运工程亮绿灯:开启“快速通道”运送农民建筑工。

  在北京奥运会建筑工地上,活跃着30多家四川的建筑公司,有16万农民工在参与建设,在全国各地中是比较多的。

  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建设者返乡探亲,另又有新的农民工去北京。为此,成都火车站专门给北上的奥运工程建设者开设“快速通道”,专门接待他们,在票务、安检、进站等方面给予方便,保证他们能按期抵京。“快速通道”已为5000多人办理了团体票,保障每天都有五六百人上车。成都站计划在3月6日到16日间,把赴京的北京奥运会建筑工人们全部运送完毕。

  此外,绵阳火车站专门在车站设立候车区,绵阳公安人员在春节期间不放假,设立窗口为回乡及将外出的农民工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确保他们能及时领到新身份证。

  来自江油的农民工是修建奥运转播中心和“鸟巢”工程的主力队伍,江油市为此开辟了进京专列运送建设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