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系列赛将检验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12  新京报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北京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市将继续利用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系统。

  针对奥运食品安全问题,刘淇表示,北京奥组委和政府相关部门一定会按照国际标准来办,目前已经建立了奥运餐饮工作协调小组,并提出了一个方案。从标准上、可追溯性等方面全面保障奥运会时食品安全,确保吃到嘴里的食品都是安全的。“像猪肉,我们可以通过可追溯制度,查到这头猪从哪里来,在哪里屠宰,每个环节都可以查到。”

  刘淇还表示,奥运食品还要注意添加剂问题,不能让运动员吃了后引发兴奋剂问题。今年下半年开始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中,整个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系统将开始运转,并通过测试赛来检验并完善这个系统。

  “奥运会结束后,北京会利用这个系统,使首都食品安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刘淇表示,在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将在运动会组织、城市运行和服务、工作标准、食品安全标准等方面留下一笔“遗产”。对于北京市民的文明素质、城市和谐程度能否达到奥运会要求,刘淇表示:“我们是有信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