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京津有望建城铁支线连接机场 城际铁路奥运前通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4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铁路分局原分局长梁映光透露,京津城际铁路,有望设置支线,连接现有的首都机场和天津机场。

  梁映光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提出方案,在京津城际铁路上设置支线连接现有的首都机场和天津机场,确保道路更加畅通。但该方案目前还在报批过程中。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发改委主任李亚力表示,目前,京津城际铁路的建设正在架桥、修路基的阶段,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该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全线铺通,明年上半年完成调试,确保奥运前通车。

  李亚力表示,在铁路两端,将有大容量、高密度的公交化系统,方便人们出行。

  对于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工程,李亚力表示,该道路也将在2008年通车。道路建成后,从北京到滨海新区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李亚力建议建立天津到西部地区的通道,这样从天津港到西部,距离将缩短100公里以上,同时缓解陇海线等的客运压力。在这个西部通道中,目前欠缺的只是坝州到保定的93公里的铁路需要建设。

  对于首都第二机场的选址问题,李亚力表示,自己认为应该设置在武清,但这只是个人看法,目前选址问题尚未最后确定,而开工建设时间大约在2010年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