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年继续发展奥运特许商品销售 明年上柜个体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1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贺文) “08年我们将发展个体户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目前正在制定相应政策。”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透露,政策出台后将通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她表示“很快将公布”。目前,北京奥组委已在全国授权开设了500多个特许商品专卖店,绝大多数分布在大型商场。

  加大中低端商品销售力度

  袁斌表示,今年北京奥组委特许经营计划的重点是大力推进特许零售网络的建设,“力争在全国省会城市及二级城市都建立起特许商品零售店,使店铺数量达2000家”。

  此前,奥运特许商品零售网络的铺设集中在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今年将逐步扩大。

  “今年将根据商品的不同,把奥运特许商品价格进行重新审核,把价格适度降下来”,袁斌介绍,将加大中低端奥运商品销售的力度,满足大众消费需求。

  销售指标或超5000万美元

  袁斌表示,去年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完成了特许经营的收入目标,但未透露具体收入金额。据了解,北京在申办奥运会时制定的特许经营收入的预算指标是7000万美元,其中5000万美元是特许商品的计划收入,还有2000万是特许纪念邮票、纪念币的收入。“根据目前情况,我们对完成和超额完成这个指标非常乐观。”袁斌说。

  此外,北京奥组委方面还计划在北京繁华商业区开设旗舰店。袁斌透露,目前计划开一到两家旗舰店。“现在绝大部分奥运特许商品店面都较小。这跟特许商品整个开发过程有关系,初始建店时我们的商品不是很丰富,这种情况下小面积的店就够用了。随着商品开发丰富,很多小店没有办法全面向顾客展示、提供这些特许商品。”袁斌介绍,旗舰店将把所有奥运会开发的商品都放进去,让消费者可以买到所有的奥运会商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