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成奥运绿化关键年 植树活动比往年提早十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昨日上午9时,今年北京市植树造林工作启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称,由于奥运和暖冬等因素,北京的植树活动比往年提前了十天。据悉,今年北京将义务植树400万株,并开展五河十道的绿化工程。

  昨日是第29个植树节,上午9时,在大兴区魏善庄镇小龙河,来自大兴区机关、武警、驻区部队等单位300多人的植树队伍挥动着铁锹培土植绿,将一棵棵幼苗栽种在小龙河两岸。据悉,作为今年北京市路河绿化重点工程的小龙河绿化工程,将解决小龙河地区土壤瘠薄、树种老化、防护效果差等突出问题。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往年北京城市绿

化工作大都在3月下旬至4月开始,今年比较特殊,提前10天左右就开始挥动铁锹了。

  因为今年是奥运绿化关键年,城市绿化任务比往年重;而且今年遭遇暖冬,气温持续比常年同期偏高,绿化时机也提前了。

  “月初的雨雪天气让今年的绿化条件比往年要好。”该负责人说,这次雨雪天气的总降水量达30毫米左右,弥补了一个冬季的土壤旱情。同时造成大幅度降温,使得京城一直到现在的基础气温都持续偏低,非常适合进行城市绿化。

  据了解,从昨日开始,以大兴为起点,今年还将伴随着多条

高速公路和北六环的建成通车,大面积开展五河十道绿化工程。在永定河、潮白河、大沙河、温榆河、北运河两岸以及京承、京石、北六环等高速公路两侧,还有京九和大秦铁路两侧等,将实现花冠木、亚乔木、毛白杨等品种立体、多层次的种植。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将人工造林1.2万公顷,使林木绿化率提高到51.6%,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6平方米。截至2006年底,北京市林木绿化率为51%,人均公共绿地为12平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