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710栋楼房今年平改坡 保温防水将成为新街景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昀)今年11月底前,全市710多栋楼房将完成“平改坡”,这是记者3月15日从奥运环境建设暨平改坡工作大会上获悉的。“平改坡”将使一幢幢老旧的楼房变得保温防水,成为一个个新的街景。

  据了解,“平改坡”是指在建筑物结构许可、地基承载力达到要求的情况下,将多层楼房平屋顶改造为坡屋顶,可以节约能源,提高楼房顶层房屋的保温隔热和防水能力,也能明显改善城市景观。改造同时考虑楼房外立面整治,包括雨落管、门窗油饰或更换、外墙粉刷等以及必要的房屋加固,还结合了抗震加固和景观改造,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美化城市、节约能源都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平改坡”工程是奥运工程的重要配套项目,今年“平改坡”工作列入了市政府在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58件实事中。有关部门将对710多栋楼房进行“平改坡”改造,涉及二环、三环、长安街、两广路等117条重点大街和奥运场馆周边,预计本月中期完成规划。奥运场馆周边等重点地区的“平改坡”项目将率先启动,6月底前要完成改造任务的一半,11月底前完成全部710多栋楼房“平改坡”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