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高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奥运场馆 指纹识别加强安保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6:40  新华网

  据北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张坚介绍,该园企业研制的安保识别系统、无间断电源切换设备等科技产品已经被奥组委采纳,目前在奥运场馆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北京海鑫科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指纹自动识别系统,具有国际一流水平,是目前世界上已投入使用的最准确、最先进的自动识别系统之一。而该公司新近推出的人脸识别系统,将为2008年奥运安保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北京动力源公司研发的不间断电源系统,已运用于奥体中心、垒球场、“水立方”;北京盖德龙软件有限公司参与了奥运村空间规划和物资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北京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了老山自行车馆和丰台垒球场的设计;航天科工集团参与奥运火炬珠峰燃烧技术的攻关;北京依文服装公司研制的各种运动型功能性服装和北方华德尼奥普兰公司的电动节能环保车,让奥运科技进一步走进了百姓生活。

  丰台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孔令斌称,丰台科技园鼓励企业参与奥运建设,通过自主创新积极实践科技奥运这一2008年奥运主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