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奥运运动员将用地热水洗浴 出水温度达到49度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3:3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北京2008年奥运会摔跤比赛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是奥运会新建场馆中造价最低的,将在今年6月20日竣工,8月举行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占地面积13900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3层。主比赛馆设计坐席8200个,其中固定坐席6000个,其余为临时坐席。中心比赛场地可设三个摔跤比赛垫。据透露,体育馆计划总投资1.58亿元,是所有奥运新建场馆中造价最低的。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寅生介绍说,2002年时在东校区打了一眼深2400米的地热井,出水温度达到49摄氏度。目前住在东校区的农大师生洗浴用水,都是地热水。在奥运会比赛时,参赛的运动员在比赛馆里也将享受到这一待遇。奥运会后,改造的游泳馆洗浴也是地热水。这是别的场馆所不具备的。

  据介绍,体育馆在奥运会后可承接羽毛球、

乒乓球、体操、健身、排球、篮球、手球及室内足球等各类常规体育项目比赛,还能举行大型活动。主馆北侧建有一个副馆,内设能摆放五个摔跤垫的热身场地,是体育赛事管理、组织运营以及运动员休息、训练、称重、兴奋剂检测等功能用房。赛后,热身场地将改为一个标准游泳池。

  “体育馆将在6月20日竣工。6月25日,今年本科生的毕业典礼就在这里举行。”马寅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