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从旧厂址到海上体育中心 对比见证奥帆基地历程(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奥帆基地建设前的浮山湾畔 傅学军 摄

奥帆基地的风采 周光辉 摄

  编者按:城市的变化总是不经意的,只有在我们回首一段历程的时候,才会猛然间发现,来自我们身边的变化是如此之大。短短几年时间,青岛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面貌、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环境有了如此多可圈可点的变迁:曾经的闭塞之处有了通衢大道,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庞大的船坞,曾经的旧城区矗立起座座高楼……每天都在生长的这座城市,正迅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影响着城市的未来。我们今起推出这组“图片对比看变化”专栏,意在通过新与旧两个视角来追忆这座城市的一段生动历史。在追忆中,我们会获得新的力量。

  作为青岛有史以来最大的海上体育运动项目和旅游休闲项目,奥帆基地的建造,张扬了这座城市开放与包容的海洋个性;而作为一种标志和象征,她是这座现代化海滨之城发展历程的最好解读。

  从一片废弃的旧厂址,到一个现代化的海上体育运动中心;从一片平淡无奇的海岸,到一处现代化的旅游景观,蓄积着奥运精神与奥运梦想的奥帆基地,引来了无数欣喜的目光和由衷的赞叹。站在占地约45公顷的奥帆基地的任一个角度,现代与宏大可能是你能够想象到的最主要的字眼。作为集海上运动、训练、竞赛、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海上运动场地,青岛奥帆基地处处显示着动人的风采。走在长达534米、宽47米的主防波堤上,一边是无垠的蔚蓝色大海,帆影点点,浪涌舟翔;一边是静悄悄的港湾,胸怀宽阔,波平如镜。120多个浮码头、800多个泊位尽管还虚位以待,却早已停泊着一种蓄势待发的期待。而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下——洋溢着自主创新热情的奥帆基地,实施了一批自主创新技术,从

太阳能热水站技术到太阳能中央空调技术以至于风能发电技术,处处体现着这座城市创新发展的鲜明步履。

  2008年8月,一个动人的时刻即将开启。我们将和这座城市一起,和青岛奥帆基地一起,等待着这个时刻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